還是原來那個我 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對著鏡子我承諾 遲早我會還這張臉一堆笑容 不算什麼 愛錯就愛錯 早點認錯 早一點解脫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 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受不了 想到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里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忘不了 賴著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借來的都該還掉 我總會把你戒掉

Monday, October 11, 2010

当愛情只剩下十二个小时的时候

当愛情只剩下十二个小时的时候
我只好设下七个关卡

我会用尽全力的抱一次
看对方会不会也用尽全力的抱我

我会索取一个吻
看看这次索吻
能不能换來对方也向我索取一个吻

我会有一次在斑马线前停住
看对方会不会察觉了,然后走回头來牵我的手,带我走过去

我会写一张小纸条,撕成兩半丟掉
看对方会不会把纸条捡起來拼湊着阅读

我会在对方背对着我的时候
在心里默默呼喚十次对方的名字
看对方在这靜默的几分钟里
会不会彷彿听见了似的转过头來

我会从睡眠中醒來一次
看对方是不是也会同时醒來望着我

最后
我会说一次"我愛你"
然后看看对方回答我的是
"谢谢" ?
"真的么" ?
"我也是" ?
还是那个正确的 "我愛你"

by 蔡康永



每一次拥抱,我都用尽全力抱紧你,生怕一不留意你会溜走了。
如果我们其中一人情绪低落,我们都要给对方一个紧紧的拥抱,好吗?

每一次请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你知道的我很容易就会走失了。
每一次越过马路时,一定要拉着我,别让我慌张的站在路边。

想着你的时候,是否你也想着我呢?
你会否拨给电话告诉我,你正在想我呢?因为我好想你,只想听听你的声音。

睡醒时,看着你在我身边睡得好甜好甜,静静的享受那幸福。
而你会否和我一样,静静的躺在我的身边,看着我熟睡的脸庞呢?

我会说‘我爱你’,是因为我真的好爱你。
我希望你的答案是那正确的‘我爱你’。




No comments: